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4 16:57:0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举行宪法宣誓。上午9时,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宪法宣传教育基地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庄重的宪法宣誓。

 

 参观宪法宣传教育基地。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宪法宣传教育基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介绍了“宪法园”的“一轴三廊三园”构架情况,详实解读了“宪之纲、宪之成、宪之誓、宪之事、宪之威、宪之语”六大板块的具体内容,讲述了宪法的百年发展历程、宪法宣誓制度的形成、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史、临沧人大的发展进程等情况。

 

 举办以案释法专题研讨。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杜丽萍以“临沧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现状”为题的主体发言,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和市委关工委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深入研讨和交流了未成年人宪法法律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教育方面的学习思考和体会。

 大家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誓言、忠实履职,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