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云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在上海交大举办

时间:2019/11/4 19:06:28|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沈仕振|点击数:

 10月26日至11月1日,云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钟灵作培训班学习总结讲话,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志敏主持开班动员和结业典礼。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为:《沟通激励与心态管理》《维护司法公正加强司法监督》《如何构建科学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国家监察法精神解读》《治国之重气,善治之前提——地方人大立法工作探讨》《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与中美贸易博弈常态化下的中国》;现场教学则是实地参观中国共产党主题广场、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

 本次培训班有三个特点:一是规格较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学博士生导师徐显明,全国职务犯罪侦查专家、全国预防腐败教育专家张亮,全国知名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张恒龙,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杨力等专家教授学者授课。

 二是组织严密,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培训班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实施,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程派员监督;培训内容做到了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司法监督、立法工作、纪法衔接、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经济形势分析等领域全覆盖。

 三是授课精准,学有所获。各位专家教授学者讲课有水平、有格局,选题精准、结合实际,体现了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参学学员基本实现了学习有收获、思想有提高。

 

 各州市人大常委会联系领导、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人,部分县级人大常委会联系领导、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人员,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联系领导,云县、凤庆县、镇康县、沧源自治县、双江自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培训。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