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全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6/24 16:35:1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6月23日至24日上午,全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临翔召开,通报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荣分别主持会议。

 

 杨鹏飞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人大系统环资委的工作任务繁重,同志们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全力作为,成效明显,应当充分肯定。

 就扎实开展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杨鹏飞要求,一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紧扣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立法、监督和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中取得新实效,以法治方式助力率先把临沧建成最美丽的地方。

 

 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环资委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起点,强化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自觉做好新形势下人大环资委工作;要持续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上下联动,推动人大工作形成合力。

 李国荣通报了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和2020年的工作要点及推进情况,各县区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先后作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钟汝驹、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钱勇分别以“如何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临沧生态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及其对策”为题,作业务培训和专题讲授。

 

 李国荣作会议小结,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工作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联系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的副主任,各县区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