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艺园地

检徽留心中 党徽佩胸前

时间:2018/3/22 17:18:00|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察委 |作者: 张宏强|点击数:

 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确立了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宪法地位。

 作为第二批转隶的同志,心中既有喜悦又有不舍。站在检察院大门前,回首过去,五年时光已悄然飞逝,曾在过的侦监、公诉、反贪的工作点点滴滴,至今历历在目;曾办过的“某某盗窃案”“某某故意伤害案”“某某挪用公款案”......慢慢浮现在我脑海,心中荡起一丝悲伤的涟漪。

 2018年3月16日14时30分,转隶的7名同志在庄严的国徽下留下“最后一张”合影,摘下胸前的检徽,我怀着那颗惴惴不安、忐忑徘徊的心,来到县纪委监委。

“欢迎加入纪检监察队伍”“欢迎新同事!”一下车,就能感受到新同事的热情,迎接我们的,是一个个亲切的面容和一双双温暖的手。

“这是从检察院转隶过来的新同志……”,在同事们的介绍下,我与各室的同志相互认识,很快陌生的面孔变得熟悉而亲切。我很荣幸被分到了党风政风监督室,一切那么陌生,对于从未接触过的工作,将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既兴奋又紧张。

 走进新的办公室,同事们特别热情,为我收拾桌椅、安装电脑、准备钥匙,细致入微的帮助让我体会到浓浓的同事情。这时,我那颗徘徊不安的心,有了落脚点,有了归属感。

 为使我们转隶的新同志能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赵主任连忙将《机关公务接待标准》《党员干部六个严禁六个不准》《党风政风监督室3月份工作计划》等相关文件传送给我们,对每份文件一一进行讲解,向我们逐一说明了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各项工作职责,明确了各自分工。

 虽然只是短短几天的时间,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很快进入了角色,实现了完美转身。

 初到新岗位,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工作环境变了,工作性质变了,工作标准更高了,纪律要求更严了。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新岗位,我必须摆正位置,顶住压力,鼓起信心,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报到的第二天,单位组织对新同志开展集体谈话,谈思想认识、谈职责使命、谈纪律要求,为我们打好“预防针”、补好精神钙,深感到使命的光荣和神圣;会上各位新同志也积极发言,讲怎么转换角色、讲怎么进入角色、讲怎么履行好职责,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

 摘下检徽,转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与担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在以前的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但作为一名“新兵”我将一切从零开始,重整行装,用心用情用力学习,多请教、多沟通、多汇报,敢于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不怕得罪人,努力做好一名“新”纪检监察人。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