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艺园地

秋日暖阳

时间:2017/11/29 16:19:44|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李廷珍|点击数:

 面对秋天,总有一种别样的情怀。

 深秋时节,当我沐浴在透衣而过的秋风里,感受庄稼随风起舞的骄傲与成熟时,就像一个落海的孤独泅渡者看到了远处的山岚,更像走在沙漠中的旅人忽然看到了绿洲,这可是顿悟生命的乐趣啊!

 周末的午后,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甜蜜地守候着那片暖暖的阳光,思绪在静谧的空气中轻轻地游走。找不到合适的语言诉说具体的真实。只是在逆境中读懂了珍惜,在经历中知道了感恩,在感恩中收获着久违的轻松和快乐。

 艰难地叩开冰冻的心门,让期待已久的秋日暖阳飘然而至,那一刻,豁然开朗的感觉犹如干渴的禾苗幸遇及时的雨滴,有一股浓浓的甘醇直渗骨髓,那种无法言喻的轻松回荡在有些许倦意的心头。

 也许未来的日子还会有许多不期而至的困难,也许明天的阳光不再温暖,也许浸满了沧桑的命运还会有泪流,但只要笑着去拥有一份“简单的心绪”,阳光会更暖,风儿会更柔,树儿会更青,花儿会更美......

 人的心应该是天地间最难懂的生灵,小巧而神秘、脆弱而执着,只要在合适的时间轻轻地拨动那根细细的心弦,简单的快乐就会像童话世界里的天使一样神秘地降临。真希望简单的快乐可以沐浴我所有的朋友,在深秋的冷风中给予所有的人一份轻松的笑容。经历也许就是一种难得的磨练,沧桑其实就是最大的财富。人的一生也许会遭遇周围所有的人都给予你委屈的可能,所以自己一定不要再给自己委屈。相信我,一定要相信我,简单的心绪真的可以带给你一份无比轻松的快乐。

 淡淡地拥着随意洒落的点点阳光,悄悄地吸吮着不期然间的所有惬意,让宁静的心情在电脑里传出的音乐中轻轻地飞翔,是一种简单的快乐。即将不惑的我可谓是历尽风雨,却在一次次的磨难中明白了一切的累来源于自己对心灵的无形折磨,也许真正能帮自己的就只有自己。

 替自己擦干所有的眼泪,虽然没有感受到更多的坚强,但却在孤独的冷风中悟出了一个难得的真理——既然人生有太多的事情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那就不要再给自己委屈,释放自己的忧郁和压抑,亲吻自己所拥有的最简单的真实,享受自己生命中最简单的快乐,用真诚去面对所有的人。

 其实,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暂,甚至短暂到了你也许还没有来得及在秋风中看清自己的影子就已经走到了终点。

 常在无意间听人说,活着,真累!我却认为,我们的累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凡事都没有绝对的,累的背后也一定会有轻松与喜悦。或许苦乐人生的延续便是福祸相依的结局吧!每次太阳升起的瞬间,伴随阳光一定还会诞生无数个令人回味的酸甜苦辣,因为生活原本就是个多彩的光环,有晴就会有阴,有风也会有雨。

 唯一可以给予自己阳光般快乐的办法就是努力读懂自己的心,用一份最简单的心思去感受属于自己的那份真实的快乐。用深情的凝视迎接风儿带给我的那份秋的叮咛,犹如感受慈母轻柔的抚摸,那样,就会有心底涌起的阵阵暖流。

 远处的山被羞涩的阳光涂上了一层淡淡的霞光,原本广阔的淡蓝多了一抹诱人的沧桑,树在微风中轻盈地曼舞,小草在即将回家的人眼里变得分外的妖娆。静静地体会这份秋的叮咛,让整颗心在珍惜中拥吻那份快乐中的拥有。

 岁月在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中流过。闲下来可以坐到镜子前整理容颜的时候,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又增添了几根白发,看着这些岁月刻下的痕迹,不知道是该遗憾青春的逝去还是该庆幸成熟的垂青,也许正是这种必然的过程才让我读懂了“得”与“失”的真正含义吧!意外地看见玻璃窗前那片洒脱的阳光,无声地在空气中跳跃,突然产生一种想拥抱它的渴望,于是,走到窗前静静地享受这特殊的给予。

 停留在这种暖暖的感觉中凝视阳光下的山山水水,那种无法言喻的美让人有一种虚幻的感觉。深深地感受着空气里的那一丝香甜,不得不埋怨自己曾经的粗心。

 远远的望着这个自己生活了十四年的小城,明亮的阳光轻柔地挥洒在天地间的每一个角落,湛蓝的天空拥着圣洁飘渺的云朵试读着视线里的所有。

 小城在无声中领略着亚热带阳光豪放的拥吻,飞扬的思绪似乎又一次看到了回乡小路上一串串真实的足迹,足迹中承载着过去了的艰辛,足迹中装满了未来的希翼,足迹中浸满了曾经的泪水,却也荡漾着明天的阳光,悄悄地吞噬着全部的悲哀,轻轻地记录着人生旅程。

 贪婪地吸吮着透过玻璃窗的那片温暖,感觉到一丝香甜在悄悄地渗入心田,连日来的心浮气躁在不经意间慢慢地融化,领悟深秋里成熟神韵的同时,似乎也读懂了自己的不惑人生。在感叹之余,无意中读到了深秋里的那抹暖阳,虽然短暂,但仍旧暖意融融。也许真的该试着去做秋日里的那缕阳光,用细软的柔情去拥抱即将到来的荒凉,用最甜美的微笑去面对也许是倾刻间就要到来的飘零,也许在那微笑的同时会被秋风吹的变僵,但毕竟用笑容送走了自己心底的悲哀。

 属于我的那抹暖阳已无声的远走,但我是用静静的笑脸目送它离开。因为在拥有它时我感受了它那无以伦比的温柔,因为我知道明天的这个时候它一定还会与我紧紧相拥......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