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考察调研组到普洱市考察调研

时间:2023/4/27 20:44:04|本文来源: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 鑫|点击数:

 为学习借鉴省内河道砂石保护管理及法规制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推进《临沧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制定工作,4月18日至2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带队,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市水务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同志组成立法考察调研组到普洱市开展《临沧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立法前期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普洱市澜沧县、思茅区、宁洱县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当地河道砂石保护管理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河道砂石保护管理和《普洱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以及相关实施办法的制定、工作落实主要情况和经验做法。同时在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与普洱市立法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就相关条例在制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条例颁布实施后产生的立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

 

 考察调研组认为,普洱市的河道砂石治理保护管理及法规制定工作经验丰富,河道砂石保护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为我市相关立法工作提供了丰富而宝贵的实操经验,在下步制定《临沧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过程中,我们将充分学习借鉴。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