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杨鹏飞深入大雪山乡调研乡村振兴及挂钩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6/7 19:14:14|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一行,深入永德县大雪山乡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情况和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桂新,大雪山乡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大雪山乡勐旨村委会,杨鹏飞与村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杨鹏飞对勐旨村班子成员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就村基础设施、产业结构、发展第三产业等进行了研究分析。杨鹏飞强调,乡村振兴的理念就是田园化、山水化、农村化,在乡村振兴的规划上要有实用和管用的东西,要有看头,最终目标是田园式。

 杨鹏飞要求,我们乡村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求,超前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做好农村垃圾处理等工作,壮大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挂钩联系的大雪山乡大岩房村,杨鹏飞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分析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大岩房村10万元资金用于养殖产业规模的扩大。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杨鹏飞要求,扶贫工作要做到底气足,心中要有数,细致用心做实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做好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加快工作进度、落实措施,切实承担起扶贫攻坚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上级的各项政策要求,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