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加强交流学习 助力产业发展

时间:2023/3/10 20:02:19|本文来源: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作者:李贵典 杨再国|点击数:

 3月9日至10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檀云坤率调研组一行到临沧市临翔区,双江自治县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双江自治县勐库戎氏茶厂、勐库镇冰岛村,临翔区邦东乡昔归村,实地察看茶产业企业发展和古茶树生态茶园,详细了解我市茶叶产业发展及古茶树保护管理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茶叶产业发展和古茶树保护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我市作为世界茶树重要起源中心、茶文化重要发源地、普洱茶原产地和世界茶叶黄金产区,生态资源得天独厚,统筹融合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福建与云南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三茶统筹融合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促进优势互补,助力两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黄华康,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刘琳,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灿辉参加调研。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可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