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胡德扬率队调研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时间:2018/7/26 16:44:1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田志福|点击数:

 7月16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率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民族工委,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就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翔区圈内乡中心幼儿园、坝胡幼儿园,博尚镇中心幼儿园、幕布幼儿园,临翔区中心幼儿园、中平幼儿园、国子幼儿园;凤庆县洛党镇大兴幼儿园、象贤幼儿园,大寺乡中心幼儿园、岔河村幼儿园、清水村幼儿园,凤庆县第三幼儿园等调研,实地察看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状况,了解办园运行情况,与乡村干部和幼儿园教师进行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听取县区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7月25日,调研组专题听取市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切实把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任务和促进经济社会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内容,纳入总体教育体系,以贯彻落实《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为抓手,抢机遇、补短板、重创新、出实效,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针对全市学前教育起步晚、底子溥,总量偏低、普惠性欠缺,扶持政策不健全、城乡发展不均衡,贯彻条例不到位、依法履职有差距等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建议,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学前教育的领导、管理和服务职责;二要强化法治意识,确保《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贯彻落实;三要强化规划意识,通过土地资源的配置引导学前教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需求;四要强化项目意识,争取上级扶持并提高补助标准;五要强化人才意识,着力补充优质教育资源;六要强化问题意识,创新推动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勇、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参加调研,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