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赵贵祥率队调研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

时间:2022/6/24 17:17:1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斯刚|点击数:

 6月14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率调研组深入镇康县、耿马自治县、沧源自治县调研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沧火车站物流园区、镇康县南伞工业园区轻纺产业园、南伞岸城一体化发展建设指挥部、镇康县传染病医院、镇康县垃圾中转站、镇康县白岩村、镇康县竹苑小区、耿马自治县孟定镇班幸村、临沧边合区孟定清水河口岸、沧源自治县芒卡镇湖广村老六寨、班老乡新寨村老厂、沧源国门医院、临沧边合区永和园区产业园、沧源自治县勐董镇永和刀董三岔河一级联防所调研。期间,调研组在临沧边合区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市、县有关部门,临沧边合区及有关企业关于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和临沧边合区孟定清水河口岸经济区的意见建议。

 

 赵贵祥强调,一是要抓住临沧沿边开放的重要机遇,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和定位,加快推进以孟定为龙头的沿边城镇带建设,打造对缅开放新平台。二是要发挥边境口岸和边境园区优势,谋划好产业,着力打造产业生态链,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纳更多更好的企业入驻。三是要深度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争分夺秒全力打通云南至缅甸印度洋海公铁联运大通道。四是要做好人员汇集的文章,努力让周边和境外地区人员汇集到口岸城镇,进一步加快沿边城镇带发展。五是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认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