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汤培远率队深入耿马镇康调研边境村社会治安防控情况

时间:2020/12/12 18:06:43|本文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沈仕振|点击数:

 12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率队先后深入耿马自治县、镇康县调研边境村社会治安防控情况。

 

 在耿马孟定,调研组深入清水河、大水井、山头寨等村,并在山头寨村水桑树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公安派出所关于边境村民自治、军民合力联防联控、守边护边工作情况介绍,走访边境沿线卡点,向部分卡点工作人员发放疫情防控物资。

 

 在镇康南伞,调研组深入红岩村调研走访,在村委会召开了由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南伞镇有关负责人,村委会、村民小组负责人,村民代表等参加的汇报会,听取边境村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征求边境村进一步建立完善管控机制、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建议。随后,走访了刺树垭口卡点,向卡点工作人员发放慰问物资。

 

 汤培远充分肯定了耿马、镇康边境防控工作,认为两县用疫情防控的理念来强化边境治理及社会治理,加大人防、技防、物防措施,不断创新防控方式方法,边境防控能力明显提高。边境村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边固防、维护边境稳定的意识明显增强。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