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赵贵祥率队到沧源自治县开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调研及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22/7/17 9:07:35|本文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 鑫|点击数:

 7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率队到沧源自治县就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乡村振兴及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班老乡、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永和园区产业园、国门新村、欣和物流保税仓库园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在班老乡召开座谈会,听取班老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汇报,市、县包保责任单位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挂钩工作情况。赵贵祥以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从打好“红色牌、绿色牌、沿边开放牌”,抓好“富边、稳边、活边”及做好“政府要发动、群众要主动、社会要撬动”等方面,如何推动村民群众建设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为与会人员和上班老村的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期间,调研组还就招商引资工作与相关部门、企业开展工作交流。听取了沧源社会历史、强边固防、民族文化、产业建设等情况汇报。重庆南亚未来投资集团、三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金咏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及未来发展合作意向,大家对沧源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望,纷纷表示,沧源有很好的红色资源、绿色资源、碳汇资源、沿边资源、民族文化资源。未来将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在沧源找到发展的机遇和切入点,使项目尽快落地沧源。赵贵祥要求,要充分认识沧源的资源优势;要远近结合,远规划、近打算、抓重点;要迅速成立专班,积极跟进碳汇资源开发与利用工作。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