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3/4/23 16:41:4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孟莹|点击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耿马自治县洛凌九年一贯制学校、孟定镇河外小学和中学、县民族中学,永德县一中、县二中、崇岗乡中心完小、永康镇中心完小等学校,实地查看、听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人大代表、学校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从不同层面了解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做好下步工作的建议。

 调研组对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相关部门要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针对青少年群体,积极倡导正面引导等科学方法;二要进一步开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学校要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总体课程安排,与班主任工作、班团活动、校园文体活动等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络、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三要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的感情、相互攀比、心理扭曲、自卑、手机网络成瘾等现实问题,特别要重点关注特殊家庭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子平,市教育体育局、永德县人大常委会、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部分住临省人大代表和基层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