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施志胜率队深入镇康和永德调研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时间:2023/5/15 16:29:52|本文来源: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彭春波|点击数:

 5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率调研组一行,深入镇康县、永德县调研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镇康县南伞镇、勐堆乡、凤尾镇,永德县勐板乡、小勐统镇、德党镇公益性公墓建设现场点,实地调研了解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运营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镇康县、永德县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就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坚持弘扬孝道、传承文明、移风易俗,统一规划、科学选址、合理布局原则,依法依规进行选址建设。要加快建设工作进度,特别要加快工程配套设施建设、组织验收工作进度,推动公墓尽快投入使用,满足群众需求。要坚持公益为民,进一步规范农村公益性公墓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不断提高运营管理和服务品质。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戎正商、委员杨阳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泰平,镇康县、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