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王菊深入安乐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妇女工作

时间:2020/7/13 15:59:0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深入云县茂兰镇安乐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妇女工作。

 

 王菊实地察看了云县茂兰镇安乐村茶马古村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咪咾姐生态养殖园,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村乡村振兴和妇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王菊充分肯定了安乐村在乡村振兴和妇女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安乐村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清,围绕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做好“山、水、民族文化”的文章;产业发展有了新突破,核桃、烤烟、茶叶等传统产业进一步巩固提升,油菜、枇杷、林下养殖等新产业逐步发展,积极推进村庄美化亮化。妇女工作扎实,发挥了妇女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家庭生活中的积极作用。

 王菊要求,一要按照规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培育发展产业,拓宽人民群众的增收渠道,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和居民素质。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推进实施“一项工程、两个规划、三项建设”,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组织学习好“云岭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建设。三要做好扫黑除恶治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王菊还走访了联系的5位妇女群众。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殷致宏,云县妇联主席张丽芳等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