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吴罕节率队深入县区调研全市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时间:2022/8/29 17:12:3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 庆|点击数:

 8月23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率调研组,深入县区开展全市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永德县乌木龙法庭、耿马自治县孟定法庭和双江自治县勐库法庭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全市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全市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要健全制度,加强法庭干警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二要创新普法形式,着力强化法治宣传。要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创新普法形式,在接访当事人、送达、开庭审案、调解等执法办案过程中加大以案释法的力度,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扩大执法办案的辐射效应。

 

 三要加强沟通协调,着力参与市域治理。各基层人民法庭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董琦,永德县、耿马自治县、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法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