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临翔凤庆调研健康扶贫工作情况

时间:2018/6/11 19:43:0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田志福|点击数:

 6月5日至8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委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肖天瑞率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市卫计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临翔区和凤庆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翔区邦东乡及团山村、章珍村、忙畔街道办事处及丙简村,凤庆县雪山镇及新民村、勐佑镇及立达村,实地察看乡村医疗机构,走访部分群众,与乡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县(区)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临翔区委、区人民政府,凤庆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将其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以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为抓手,工作有思路、有特色、有成效、有经验,亮点可圈可点。一是领导重视,强势推动,工作有力有效;二是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工作有声有色;三是立足实际,注重创新,工作有招有序。

 

 调研组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抓实宣传引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二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三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不断强化合力攻坚的聚集效应;四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需求的保障功能。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勇、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参加调研;临翔区、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及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