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心系疫情防控 情系一线职工

——临沧市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专项慰问活动

时间:2020/2/5 16:34:13|本文来源:市总工会宣教网络中心 |作者: 朱德全|点击数: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职工,临沧市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融入,筹集专项资金34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专项慰问,其中24万元委托各县区总工会慰问当地医疗机构和一线防控人员,10万元由市总工会慰问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5个医疗机构。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施志胜率市总工会慰问组,先后到市中医院(市佤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慰问,正式启动了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专项慰问活动。

 施志胜对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其他部门和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市中医院,施志胜向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该院功能设置、参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排班和工作等情况,并向市中医院一线职工送去了2万元专项慰问金。

 在市疾控中心,施志胜对市疾控中心目前医疗物资储备、分配、受捐、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向中心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工作强度、身体健康等情况,给市疾控中心一线职工送去了2万元专项慰问金。

 施志胜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部门责任重大。在市委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带领下,全市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六级联动网格化管理、顺藤摸瓜地毯式排查、疫区相关人员车辆安全隔离等方式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责任,坚定不移的跟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体现了新时代职工、会员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了“党政有号召、职工有行动”,为临沧260万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了防护线,是“临沧作风”的生动践行和集中体现。

 

 施志胜要求,市、县区两级总工会要自觉接受各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立足服务职工这一本职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局安排,听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自觉把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专项慰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管理使用制度,切实把专项慰问金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身上,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