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施志胜:在加快推进临沧工业化进程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

时间:2020/4/7 10:24:47|本文来源:市总工会 |作者: 张星磊 朱德全|点击数: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施志胜率市总工会调研组先后深入“双创园”、滇西生物特色产业园建设工地、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示范园、云临尚品责任有限公司、临沧燕语茶叶责任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施志胜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调研临沧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逐步恢复生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每一名企业员工的神圣职责。企业、工会、职工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当前作出的“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这一重大决策,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施志胜对奋战在车间一线的企业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在“双创园”,施志胜详细了解驻园企业情况、企业复工复产率、工会组织建设等情况。

 在滇西生物特色产业园建设工地,施志胜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听取项目前景、作用发挥、工人到岗率等情况介绍。在海绵城市项目示范园,施志胜详细了解海绵城市推广、布局、发挥作用等情况。

 在云临尚品有限责任公司、临沧燕语茶叶责任有限公司,施志胜详细询问企业订单预约情况,并深入生产车间、生产一线了解原材料供应情况和产品生产情况。

 

 施志胜要求,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职,在推进工业化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关于加快推进临沧工业化进程的决策部署,秉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企业工会工作原则,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真正发挥好工会组织密切党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作用,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凝聚起磅礴力量。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