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杨鹏飞率队调研全市蔗糖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9/11/12 9:22:0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华开|点击数:

 11月5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双江、沧源、耿马自治县,镇康县、永德县、云县以实地查看、座谈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全市蔗糖产业发展情况。

 

 11月5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双江自治县沙河乡允俸村红山大寨高优蔗园查看甘蔗长势、双江南华糖业公司了解生产经营及甘蔗原料发展情况,临沧南华纸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营、节能减耗、蔗渣原料利用、污水处理等情况,沧源南华勐省糖业公司了解生产经营和甘蔗原料发展情况,耿马自治县耿马镇芒蚌村甘蔗良种示范基地查看甘蔗良种基地建设、耿马绿色工业园区有关工作情况,分别听取了双江、沧源自治县人民政府蔗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11月6日,调研组先后深入临沧孟定南华糖业公司了解生产经营和境内外原料基地建设情况,镇康南华南伞糖业公司和镇康南华勐堆糖业公司了解产经营情况,查看甘蔗良种培育情况,分别听取了耿马自治县、镇康县人民政府蔗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11月7日,调研组深入永德糖业集团、永康镇忙况村了解蔗糖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永德县人民政府蔗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11月8日,调研组深入云县幸福糖业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云县人民政府蔗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杨鹏飞在深入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过程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再提高蔗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认识,对联接政府、企业、广大蔗农的蔗糖产业的发展必须下更大决心进行提振。一要合理规划,各产业要均衡发展,统筹协调好政府、企业、蔗农三方的关系。

 

 二要利用甘蔗品种,采用先进的技术措施发展甘蔗原料,在提高单产和含糖量上下功夫。

 三要下决心完善蔗糖产业发展的激励措施和办法,强化服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蔗款兑付难和兑付慢的问题,维护好广大蔗农的切身利益,以好的措施和方法提高蔗农种蔗积极性。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