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汤培远深入挂钩项目点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0/4/14 15:31:1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 查映昌|点击数:

 4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精神病专科医院搬迁项目建设指挥长汤培远率工作专班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汤培远一行实地查勘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施工企业、市精神病医院、市卫健委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汤培远指出,自3月31日现场办公会后,各方履职尽责、通力协作,逐项梳理制约施工因素,迅速完备13项施工条件,项目于4月8日顺利进场施工,要继续保持大干快上的势头,优化施工流程和管理,加强施工力量组织,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提前半年完工。

 汤培远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规范资金管理,加快项目推进,把项目干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一要抓优化。把海绵城市的理念贯穿到项目的每个细节、每项环节;在整体结构不变的情况下,考虑与周边环境的匹配性、精神病人对色彩、线条的敏感性,对色彩、外立面作适当优化,使建筑融入周边的青山绿水、融入大自然。

 二要抓统筹。针对医院建设的专业性和特殊性,提前谋划、系统研究、统筹建设医疗信息化建设、医用设备选型、专业区域流程设计等环节,提高施工效率,确保项目一次建成、如期竣工。

 

 三要抓规范。严格监理制度,督促监理方每天到场、到位,把好质量和安全关;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严格廉洁风险防控。

 四要抓保障。协调各方力量,推动要素跟着项目走,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每一个问题。重点在加快2亿元债券资金使用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提前下达批次专项债券和中央、省级投资,强化后续资金保障。

 重大项目现场督查督办组,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精神病医院,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