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杨鹏飞率队到永德督察河长制工作情况

时间:2019/7/11 17:01:3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华开|点击数: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第二督察组深入永德县,对南汀河(永德段)、南捧河、永康河、大勐统河、怒江(永德段)等河流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实查看南汀河(永德段)、南捧河、永康河、大勐统河、怒江(永德段)情况,听取县乡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组织体系建设及运行、制度建立、基础工作推进等工作情况介绍。

 督察组对永德县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是河长制的工作经费投入还有差距;二是对水域岸线的划定工作还没有完全到位;三是沿河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还不够浓厚,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还有差距,部分乱倒垃圾现象仍然存在。

 督察组要求,一要继续强化各级干部群众对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理念树得更牢,把推行河长制工作作为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要把河长制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针对各条河流的具体问题,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

 三要继续推动跨县区、跨区域联动协调机制建立和完善,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形成合力,达到齐抓共管的目的。

 四要继续深化对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常抓不懈,形成高度共识,共同参与河流的管护,对那些毁坏河流岸线生态环境、乱丢垃圾、乱排污水行为的受到打击,确保各条河流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