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7/5 19:21:2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7月5日上午,中共临沧市委召开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市委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县(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光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和市委四届七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部署推进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杨浩东指出,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全面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

 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杨浩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把好县乡人大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三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四要严肃换届选举铁的纪律,确保换出活力、换出正气、换出干劲。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李光辉就贯彻落实好杨浩东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全市组织人事系统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市民族宗教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国家安全局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