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深入临沧调研

时间:2020/5/29 10:58:12|本文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彭春波|点击数:

 5月25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率省人大外事与华侨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等深入临沧,调研基层立法能力建设、华侨权益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等陪同调研。

 

 李培一行先后深入双江自治县勐库华侨管理区第五和第九居民小组、勐勐镇大荒田村、沙河乡允俸村、荣康达茶庄园、勐库镇冰岛村,临翔区南美乡、蚂蚁堆乡蚂蚁堆村、凤翔街道办事处中山村、博尚镇碗窑村、市规划馆,详细了解华侨权益保护、侨乡振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冰岛茶小镇建设、古茶树保护、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临沧市基层立法能力建设、华侨权益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李培指出,一要按照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云南省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要求,深入落实好归侨侨眷接受教育、就业落户、房屋产权等权益保障工作,确保归侨侨眷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实现小康。

 二是冰岛茶小镇建设要立足实际,统筹好“吃住行娱游购”一体化及古茶树保护等功能,做到长远规划、科学管理,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最大化。

 三是关于农业产业发展,如临翔的云雾培、双江的“来冷红”及茶产业等,都要进一步在产品质量安全二维码溯源、品牌打造、规模发展、商标注册等方面下功夫,主动与省农业农村厅对接,研究产品独特优势,凸显产业地理特征和品质特征,结合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把品牌打造好,有力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四是碗窑陶瓷产业要从文化产业园方面研究,可以在本地高等院校办陶瓷学院,聘邀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培训指导,注重人才培养和技术引进,切实用好用活产业资源,不断把群众增收的文章做实做细做好。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