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11/30 16:49:09|本文来源: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卫芹 文/李贵荣 图|点击数:

 11月29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临翔举行,总结交流县区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今年成立以来履职情况,研究谋划我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市民政局副局长木娅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余庆分别作了“临沧市基层社会治理之现状和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之以恒抓好新形势下的应急管理工作”的专题辅导。

 8县区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忠平就如何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作辅导。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领导;二要围绕工作中心,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规范。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的结合点、选择适合的工作方式和监督方法,依法规范、准确有效地开展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密切业务联系,增强工作信心。根据地方组织法、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规则,认真研究制定相关工作规则和委员会内部的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全体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联系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副主任、各县区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