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汤培远参加党小组学习活动时强调:以“一个全面、两个突破、五个保障”推进人大工作

时间:2020/10/10 17:19:0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兴春|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学习活动,与会党员围绕“如何更好宣传人大”讨论发言。

 汤培远指出,党小组活动的目的是推动工作、转变纪律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杜绝“两张皮”现象,今天的主题选得很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政治、讲大局,机关形象有了很大改变,干部精气神有了较大提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了良好成效。针对外界对人大不了解的情况,我们还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宣传工作有差距。市人大常委会的“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乡镇每年召开两次人代会会议等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但总结不够、提炼不够、挖掘不够、功夫下得不够,导致没有很好的宣传。

 二是工作没有抓到位。人大的五项工作特别是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落实上有差距,工作亮点不多,宣传的素材不足。

 汤培远强调,要把近段时间以来树立的良好形象、提振的精气神保持好,紧紧围绕“一个全面、两个突破、五个保障”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抓好“一个全面”。就是全面抓好人大五项本职工作和机关党建、工青妇、老干部等一系列工作,让人大工作全面推进、全面见效。

 二是抓好“两个突破”。要在机关党建上取得突破,以机关党委成立为契机,着眼规范化、特色化,落实好“三会一课”、支部活跃度提升、党员活动室高标准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等工作。要在代表工作上取得突破,今年底要把“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代表办实事活动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抓好“五个保障”。要抓学习,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广泛学、全面学、系统学、及时学,采取集中学习、培训、各委室相互学等多种多样的方式,提高学习效果。要抓宣传工作,人大人人都是宣传员,都代表人大的形象,办公室要拿出方案,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对接,做好素材挖掘、总结提炼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宣传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切忌“只说不做”“做了一说成三”。要抓纪律作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使纪律作风不断转变、形象不断转变、精气神不断提升。要抓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符合市委大干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的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要抓干部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沧江铁军”。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