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胡德扬率队调研实施兴边富民工程行动计划工作情况

时间:2019/5/23 9:19:0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俸云兴|点击数:

 5月20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率队深入镇康县、耿马和沧源自治县,调研临沧市深入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三个县的部分乡镇和行政村,与乡镇负责人、村组干部群众座谈,全面了解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建议,听取镇康县、沧源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及县级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

 胡德扬强调,一要加强领导,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实施了第一轮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后,各县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生产生活有了改善和提升,但仍存在一些困难问题亟需解决;要主动担当,细化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二要明确目标,确保工作合力到位。要集中力量,围绕实现“五通”“八有”“三达到”的目标,加强统筹协调,把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跨境旅游、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等有效衔接,形成合力,推动新一轮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创新发展。

 

 三要营造氛围,确保宣传引导到位。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和谐稳定氛围,牢牢掌握守土固边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话语权。充分运用微信、报纸、广播电视、标语等形式,多方面、多角度宣传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不断增强边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沿边群众守土固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力量。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