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汤培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市精神病医院搬迁项目规划设计优化提升工作

时间:2020/4/29 16:55:2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  查映昌|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精神病医院搬迁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汤培远主持召开项目规划设计优化提升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市精神病医院负责人项目设计优化方案汇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卫生健康委、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补充汇报。

 

 汤培远指出,优化提升工作遵从不改变建筑基本结构的原则,重点对建筑色彩、外立面、绿化等作了适当修补和优化,使项目与博尚片区的整体建筑风格更加匹配,与周边环境更加融合,与对面傣族寨子相互呼应,设计方案符合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符合城乡总体规划,符合患者的心理需求。

 汤培远强调,方案总体成熟,但对部分细节还要再琢磨、再完善。一要坚持适用、经济、安全、绿色原则,处理好成本和效益的关系,既满足建筑使用功能,又节约成本、控制投资。

 二要把海绵化理念融入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人行步道、绿化带等不设计路沿石,做到自然衔接、浑然天成。

 三要突出“主人”意识,像建设自己家一样琢磨台阶、景观、亭子、灯光、绿植、水的回收利用等各个角落。比如,要考虑患者特殊性,挡墙绿化以绿为主,选择何首乌中药材较为合适。

 

 四要注重安全和质量,特别是河道的设计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结合患者的行为特点,做到安全保障和显山露水相统一。

 五要完善服务功能,整合市民政局相关建设项目,优化医疗设施配置和服务,打造一所集医教研、康养为一体的现代化专科医院。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市重大项目现场督查督办组,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精神病医院、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