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杨鹏飞率队开展《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9/12/3 20:22:3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映昌|点击数:

 11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建议意见,以现场检查、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

 检查组先后深入镇康县军赛乡、永德县崇岗乡、云县幸福镇、临翔区蚂蚁堆乡和临沧主城区等地,就生态环境保护、河道保护管理、采石、采砂、采矿、电站取用水、生活生产污水处理、矿山生态修复、水库保护等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29日上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汇报了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市水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就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作补充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根据执法检查情况提出问题及意见建议。

 杨鹏飞指出,《条例》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配合,认真开展南汀河保护管理工作,南汀河保护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各县(区)推进不平衡,行业推进不平衡,机制体制建立不及时,联合执法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下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确保在2019年年底前出台实施办法。三要加快协调联动机制的建立完善步伐。四要加大监管力度。五要加大宣传力度。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