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深入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动员会

时间:2021/7/24 13:30:5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7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作动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德扬、李明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

 

 市人大民族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树兵从“准确把握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三个方面,领学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政策法规,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曾与边疆佤族同胞团结共建的事例。

 会议指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件大事、要事,为做好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调整充实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 、创建内容及任务分解,需要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才能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举机关之力,集大家之智,聚众人之力,全面做好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各项工作,为临沧市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的重要意义。二要掌握目标要求,全面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三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员参与、人人尽力,加强协调、强化保障,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