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代会会议

临沧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临闭幕

时间:2022/2/20 23:43:38|本文来源: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点击数:

 2月20日上午,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32人,实到3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汤培远主持会议。

 担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之政、杜建辉、杨宇、李银峰、杨文章、赵贵祥、施志胜、李明昌、唐永春、吴罕节、龚文军、甄鹏。

 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纪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赵子杰、李光辉、蒋世良、李寿志、陈昌砚、芶开波、邱明、沈熙等主席团成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惠云、张中义、尚东红、王菊、杨鹏飞、胡德扬、李明奎、牟洪操、王美荣、赵卫东、杨志厅、冯卫庆、唐文庆、张永明、袁清祥、李彪、王萍、肖涛、杨利民、赵雪、杨勤、邹雪峰等。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分项表决通过了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沧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建辉分别在会上讲话。

 

 张之政代表市委、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组对市两会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向不再担任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全体同志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班子,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夙夜在公,鞠躬尽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临沧父老乡亲的期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张之政强调,本次大会确定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

 张之政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临沧见行动”;要扛牢扛实强边固防第一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戍边兴边;紧紧扭住第一要务,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为临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发扬“金刚”精神,让忠诚尽职、干事担当、奋勇争先成为临沧最强音。

 张之政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履职。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确保人民当家作主。各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人民的初心、为民履职的使命,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汇聚起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建辉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各族人民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的临沧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绘就着习近平总书记给临沧擘划的宏伟蓝图。接过历史“接力棒”,走进时代“大考场”,深知责任千钧,但又信心百倍,将秉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善作善成的实干作风,勇于争先、提速发展;保持人民至上的赤诚情怀,践行宗旨、一心为民;自持法治为上的敬畏之心,依法用权、接受监督;守持清正廉洁的价值追求,恪守规矩、永葆本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传承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满怀“当好临沧人”的笃定心态、“走好临沧路”的昂扬姿态、“办好临沧事”的拼搏状态,与全市人民一道,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绝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望,为临沧的今天尽心,为临沧的明天负责,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汤培远代表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对全体代表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将同全体代表一道,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新征程中,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紧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临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需求,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聚焦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守正创新、跨越赶超,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部分住临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市人民团体和市中专学校及市属中学负责人,中央和省属驻临单位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