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代会会议

各代表团审议审查相关报告和纲要

时间:2021/2/3 13:44:0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2月2日下午和3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审查相关报告和纲要。

 

 各代表团分别审议了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临沧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临沧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临沧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积极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务实、实事求是,展现了我市各族人民跨越发展的信心、干事创业的激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文风朴实,深度契合了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全市人民群众的意愿,是一个有灵魂,有蓝图,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数据详实具体,是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力支撑。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实施、实现“第二次跨越”决心和信心。

 

 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临沧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发展成就,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2021年工作安排科学具体,重点突出,提出的新举措、新目标、新任务,既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又紧密结合临沧实际,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领,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起好步,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对做好2021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报告表示赞同。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全面具体、措施有力,符合实际,对三个报告表示赞同。

 

 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