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论坛

把精神融入血脉 把使命扛在肩上

时间:2021/9/10 9:19:19|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卫东|点击数: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殷殷嘱托,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意蕴深厚、鼓舞人心,蕴涵着深刻内涵。

 一是“脱贫攻坚给阿佤山带来的深刻变化”。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阿佤山脱贫攻坚带来的深刻变化的最大认可,是对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最大认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阿佤人民从告别原始社会生活,到整族摆脱贫困、实现第二次“千年跨越”。脱贫攻坚给阿佤山带来的深刻变化,是党的光辉照边疆的生动写照。

 二是“感受到了阿佤人民心向党、心向国家的真挚感情”。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阿佤人民爱党、爱国的高度认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是“铸牢国家意识”。从佤山解放,中缅划界,到班洪、班老回归,都充分体现了阿佤人民心向党、心向国家的真挚感情,充分体现阿佤人民的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国门意识。

 三是“更懂得边民富、边疆稳的意义”。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人民提出的工作要求,守护好神圣国土,筑牢边疆防线是边疆人民的神圣职责。多年来,我们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守护好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筑牢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

 四是“脱贫是迈向幸福生活的重要一步,我们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兴边富民工作,建设好美丽家园,让边民生活更富裕、守边护边更安心。

 五是“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发展方向。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这次会议中心议题就是研究“如何实现共同富裕”。8月19日在重要回信中及时给我们作了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只有共同富裕,边疆才能更好地繁荣稳定发展。

 六是“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每一名党员的谆谆嘱托。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一切党建工作的核心是要发挥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只要每一位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就会更加牢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会永续发展。

 七是“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边疆地区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核心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更加牢固,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八是“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边疆人民提出的“三好”目标。进入新时代,边疆各族人民要充分展现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好”目标。

 九是“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阿佤人民最大希望和最高要求。我们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才能唱响新时代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铸入我们的灵魂;要把新使命扛在肩上,继续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忠诚核心、信赖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阿佤山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