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干部职工2021年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8/13 17:59:5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8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干部职工2021年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陈昌砚、李明奎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临沧市委保密委员会会议纪要》、中共临沧市委保密委员会《转发中保委关于2020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通报的通知》、中共临沧市委保密委市国家保密局《关于转发部分机关、单位微信泄密案例通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边境地区窃密泄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直接关系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我市地理区位特殊,民族众多、边境线长,边境地区窃密与反窃密、渗透与反渗透的斗争尖锐复杂,保密工作形势严峻,丝毫不可麻痹大意。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密责任是政治责任,我们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保密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各专工委室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转变工作思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做好保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纪律要求,在实践上模范遵守规定,加强保密安全教育,把保密法律法规等知识纳入日常工作学习中,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保密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在思想上筑牢保密防线,在行动上形成保密常态,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和风险意识。

 

 二要压实保密责任,全面提升保密管理能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执行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涉密文件、便携电子设备、计算机、网络、档案的管理使用,切实做到将事后管理变为事前管理、被动管理变为主动管理,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

 三要严格自检自查,消除漏洞隐患。要以自检自查为抓手,从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秘密载体管理情况、网站保密管理情况、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等方面定期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梳理保密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失泄密风险隐患,主动清理死角、消除隐患,当前要做好国产化设备替换过渡期间保密相关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要深刻汲取窃密泄密案例教训,分析案例暴露出的普遍性和特殊性问题,总结我们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以学促进、以案促改,切实担负起保密政治责任,时刻防范化解各种泄密风险,把牢反窃密防泄密关口,真正把保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