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永德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1/21 10:15:36|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月19日上午,永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19人,实到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拥军主持大会。

担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宋正垠、彭春蕊、熊国光、田勤、邵志刚、彭国芳、鲁贵军、李学华、保楠、穆金虎。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赵正平、李海宽、王敏华、魏先进、徐剑锋、黄黉、张二华、梅成军、董洁、崔蓉蓉、板红星、杨华勋、杨晓东等主席团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永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永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德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永德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宋正垠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全面深入细致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会议紧张有序、务实高效,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鼓舞斗志、继往开来的大会。

 

宋正垠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永德新篇章。

李拥军表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核心,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坚持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向县委请示汇报制度,主动把县委的主张意图,通过人大法定程序变成地方国家意志和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从制度上、法律上、程序上保证县委决策的贯彻实施,保证人大工作与县委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优异成绩向永德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