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 坚决倡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10/13 17:29:5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普志明|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建设文明卫生机关,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着力营造节俭氛围。

 一是强化担当,第一时间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大意义,把批示的精神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工作结合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机关文明引领社会风尚。

 二是多措并举,及时落实。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工作与创建模范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建设节约型机关等结合起来,立足职能开展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机关党支部及时组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国庆中秋期间,党组书记向全体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强调工作生活纪律,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从常委会领导做起,让人民群众从良好会风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三是全员参与,发挥模范作用。及时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倡议全体人大代表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当好“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在引领社会节约新风尚中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榜样作用。

 下一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章立制,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大力度,努力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