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6/17 12:35:00|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沧源自治县2019年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在班洪乡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副主任赵毅、肖国光、李明珠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峰主持。

 会上,单甲、糯良、勐角、班老、班洪和芒卡等乡镇人大主席团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结合所联系的委室作要求。

 

 李繁荣指出,当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代表综合素质不高、监督工作缺乏力度、工作开展不够平衡等方面的问题。他以“县乡人大代表在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履职和发挥作用”“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作强调和要求。

履职尽责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勇担当善作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始终坚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法行使法定职权。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要组织好代表活动,不断拓宽知识视野。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养。

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要正确把握“两个关系”,即:“把握好人大与党委的关系和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关系。要依法开展监督,努力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要切实做到“两个不脱离”即:“不能脱离于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之外;不能脱离于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疾苦问题之外”。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

 要注意体现“两个有所”即:“要有所作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勇于担当;要有所不为,法无授权不必为,坚持抓大放小”。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要扎实练好“两个基本功”即:“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要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强化信息宣传工作,提前筹备谋划好年中乡镇人代会。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