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0/10/28 8:13:3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作委员会 |作者:黄光梅 文/李卫芹 图|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华开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德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在“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实践活动中、在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中、在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在加快推进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

 一要学习西畴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二要学习西畴人民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自强自立,埋头苦干,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三要学习西畴人民迎难而上的进取意识,砥砺奋进,久久为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四要学习西畴人民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锐意进取,主动求变,推进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五要学习西畴人民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王菊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建立健全了班子,选举产生了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届委员会、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支部要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打造奋进新时代的“动车组”,突出落实好“双推进”。

 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及时组织党员深入系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抓好支部各项工作。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严格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格日常监督制度,引导党员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三要注重实效。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改进和创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要创新、重实效、“双推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

 会上,罗成灿以《用“四个意识”武装头脑,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了党课。

 会议还评选了机关党委2020年第三季度“流动红旗”、三支部“每月之星”,测评了三支部第三季度党员积分。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