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19/9/29 21:46:5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余江丽 文/李卫芹 图|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支部书记张华开主持会议,14名党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德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菊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章节

 张华开要求,一要通过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结合人大工作实际 ,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二要围绕人大工作,认真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三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实践,找差距、抓落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胡德扬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菊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二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支部学习活动与机关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支部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三要加强理论学习。按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力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笔记、谈体会,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上,推选了2019年第三季度“流动红旗”支部和三支部“每月之星”。

 张华开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优势》的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的政治优势三个方面讲授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并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要为依法履职,完成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使命担当努力工作,一如既往地履行好法定工作职责,让人大制度在经济社会深刻发展变革中,彰显出更强大的力量,为临沧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二要不忘为民初心,坚守为民初心,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落实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和依法立法的精神,始终忠实地履行工作职责,拓展工作思路,筑牢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的思想基础,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随后,与会党员收看了云岭先锋夜校第28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微视频。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