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临沧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课题通过专家组结题评审

时间:2017/10/19 18:23:2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王亚永|点击数:

 10月17日临沧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人大制度理论研究课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实践与思考》通过专家组结题评审。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年度人大制度理论课题研究的安排,临沧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组织课题组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实践与思考》这一课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通过课题组几易其稿,征求相关专家意见,组建课题评审组进行初评修改完善,并报经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帮助修改审定,形成评审稿。

 

 10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课题管理办公室组织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杨云昆为组长、云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仇永胜、云南大学马列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志玲、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教授王珊珊、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柳榜华等为成员的专家组,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实践与思考》这一课题进行评审。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国荣专题汇报,课题组就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实践与思考》这一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析研究,指出问题客观准确,对存在问题原因分析符合实际,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可行,课题研究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和参考,达到结题要求,同意通过评审结题。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尹保生、研究室调研处副处长周传辉、省人大常委会课题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评审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