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培训

时间:2023/5/25 16:10:44|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委员会 |作者:唐红亮|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及信息服务平台管理员共计20人,在县人大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暨人大代表工作相关业务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一是传达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建设目标,基本标准、实施计划等;二是就如何在互联网上操作使用“云南省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采取参训的管理员一边学,一边实际操作演练,各乡镇人大主席在旁观摩的培训方式,让所有的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该信息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三是对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辞职、补选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促使乡镇人大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乡镇人大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为实现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等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新格局奠定了基础。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