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德扬带队深入沧源调研学习宣传外商投资法推动对缅开放工作情况

时间:2019/4/10 13:54:2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 俸云兴|点击数:

 4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率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树兵深入沧源,调研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推动对缅开放工作情况。

 胡德扬一行实地查看了外资(侨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情况,听取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以及有关政策。 随后,听取了沧源自治县对缅开放工作情况汇报及县直有关部门、外资(侨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胡德扬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外商投资法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顺应了时代大势、顺应了事业发展、顺应了党心民心,进一步发挥外商投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

 二要强化外商投资法学习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推动外商投资法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把外商投资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三要学用结合抓好对缅开放工作。沧源是临沧对缅开放的重要中窗口之一,也是缅资企业最多的县,要围绕对缅开放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目标,以企业先行、民心先行、文化先行、地方先行“四个先行”解决对缅开放“五不通”问题。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