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支部党员深入永胜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时间:2018/11/1 20:38:4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10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一行10人,深入耿马自治县大兴乡永胜村走访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和相关工作要求。

 

 走访前,永胜村党总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耿马自治县大兴乡永胜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等介绍相关情况,强调入户走访,一要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存在的现实问题,做好政策宣传。

 

 二要进一步宣传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整治和村规明约的制定,妥善处理好生产生活垃圾,动员村民打造洁净村庄。三要进一步抓好查缺补漏,为脱贫攻坚冲刺迎检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各位党员分别走访看望帮扶对象,与其亲切交谈,倾听产业发展意向,探讨增收渠道,了解房屋建设、居住条件、环境卫生、享受惠民政策、家庭收支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按照《永胜村农户基本生活物品入户调查表》的内容,查看衣被、生活用品用具是否齐全,家具摆放、锅碗瓢盆油米面添置等情况。同时,还给他们送去了热水壶、茶壶、杯子等生活用具。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