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李书维率队到博尚督办代表建议

时间:2018/7/13 12:47:03|本文来源:临翔区博尚镇人大 |作者:张良蕾|点击数:

 7月13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维率队到博尚镇督办代表建议。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博尚代表团代表共提出建议14件,其中重点建议1件;截至目前,已经办结7件,占50%;正在办理1件,占7%;无法办理6件,占43%。

 

 督办会上,主办单位负责人逐件说明无法办理的原因和正在办理的进展情况和办结时限,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询问

 博尚镇人大主席赵以刚表示,办理代表建议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部分主办单位办理工作不够认真,主观努力不够,与代表沟通交流不够,对代表建议办理督促检查不够,办理答复程式化、内容空泛、针对性不强等。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书维强调,一要充分听取各种意见,拓宽解决问题思路,切实改进和加强办理工作质量,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二要针对目前尚未办结的建议,凡是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一定要抓紧解决;因受各方面条件限制的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们作出说明和解释,争取代表的理解。

 三要切实承担起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督促检查的责任,各主办单位要跟踪督办,及时掌握办理情况,避免流于形式,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