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张之政深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时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为临沧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时间:2023/1/30 9:45:01|本文来源: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作者:字学林 王宏斌|点击数: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临沧实践”,为临沧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张之政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立法推动良法善治,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绿美临沧、新能源项目、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之政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

 

 张之政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至上,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为临沧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汤培远主持并汇报,陈昌砚参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