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

时间:2020/5/19 9:48:35|本文来源: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 |点击数: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0年5月18日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关于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今年一季度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缅成果、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落实工作目标,共同团结奋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进程,进一步转变作风,抓大事、管小事、做具体事、把所有的事都办成实事,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落实稳增长措施、提升财税金融支撑能力和精准招商水平、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着力推进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要全力夯实现代化基础,提速综合交通、水利保障网、现代物流网和信息网建设;要全力推进工业化,加快百千亿元产业培育和工业化进程,做大“绿色能源牌”、做优“绿色食品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要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全力推进创新型临沧建设,着力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和“数字临沧”建设;要全力把临沧建成最美丽的地方,让“边境、佤山、古茶、康养”成为临沧的靓丽名片;要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缅成果,全方位对缅开放合作、加快临沧边合区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全力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

 要保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力度不变,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变,保持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的劲头不变,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最大确定性、经济发展的宏观基本面、国家逆周期调节的政策窗口期、疫情防控催生的发展新机遇以及我们在克难攻坚中凝聚起来的强大力量,清醒认识把握大势大局,善于化危为机,勇于逆势而上,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关于临沧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临沧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临沧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临沧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临沧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临沧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临沧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临沧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临沧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临沧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临沧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临沧市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

 关于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菊副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临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市委四届五次和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缅成果、深化对缅开放,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临沧实现跨越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立足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三个阶段性特征”,围绕临沧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建设,紧紧跟进“六稳”“六保”的监督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苦干、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临沧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杨利民代理院长所作的《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赵斌检察长所作的《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