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龚文军到大兴乡永胜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3/6/2 22:18:1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华开|点击数:

2023年5月31日,市人大常委秘书长龚文军深入耿马自治县大兴乡永胜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听取了大兴乡、永胜村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永胜村有关项目实施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村民增收情况,对永胜村烤烟、蚕桑、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对森林防火、抗旱等工作提出要求。

龚文军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2014年开始挂钩永胜村,今年已是第10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永胜村帮助工作的一批优秀干部得到了锻炼。在永胜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动作为,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探索乡村振兴有效做法,积极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开局。多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切实加强驻村工作队员关心关爱和日常管理,不断充实加强驻村工作力量,为下派干部安排工作经费,定期组织驻村干部体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落实相关待遇政策,积极为驻村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好工作提供保障。

龚文军要求,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定发展信心,从永胜村实际情况出发,找准工作定位,尽快转变角色,适应驻村工作新岗位的需要,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共同推动永胜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要在提高驻村工作能力和水平上勤思考。二是要在建强村党组织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扎实推动驻村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上真作为。四是要在推进强村富民上出实招。五是要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动脑筋。六是要在为民办事服务上用真情。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