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观看警示片《开尔行贿记》

时间:2021/8/9 18:13:2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8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开尔行贿记》,促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施志胜、胡德扬、陈昌砚、李明奎参加观看。

 

该片对开尔公司为谋取非法利益,以巨额款项行贿“围猎”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片中开尔公司行贿十余年,涉案100多人,金额超过千万,为达到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通过巨额行贿的手段让昔日的执法者成为了“案中人”,使人震撼、令人警醒。

 

通过观看,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既是法治的呼唤,也是人民的期盼,治理腐败必须双拳出击,既打受贿、又打行贿,才能通过不懈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公职人员手中始终握有或大或小的权力,只要有权力,就会有被“围猎”的风险,一些党员干部被腐蚀、拉拢,忘记了党性原则,在金钱面前纷纷缴械投降。我们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加强家风家教,坚持正心修身、律己持家,工作中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交往,堂堂正正做人。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参加观看。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