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4/9 14:38:1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4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龚文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殷致宏,党组成员李志亭、李光旭出席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

 李光旭、殷致宏、李志亭围绕主题作交流,张华开围绕主题作书面交流。

 会议就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和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安排。

 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龚文军强调,一要端正学习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唯物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

 三要办好群众实事。通过领导干部督办代表建议办一批实事,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办一批实事,干部职工扶贫挂钩,乡村振兴办一批实事,真真正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实办好。

 四要注重方式方法。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就做好下步工作,龚文军要求,一要学习工作双推进,两不误。二要进一步提高文稿和文件处理质量。三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四要提前谋划工作。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科负责人参加学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