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暨机关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时间:2023/6/5 9:46:39|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暨机关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勇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暨全区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观看《警钟为你而鸣》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案为镜,借案反思,举一反三,守牢底线,切实把“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的每一项要求、每一个行动、每一张清单都转化为人大干部的具体行动,深入推进“十大行动”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人大干部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人大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要始终扛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主动投身“清廉云南”“临翔实践”,从问题入手,从源头抓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人大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始终将作风建设抓在手上,自觉当好廉政表率。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机关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